close

想要找一個合適的櫃子來收納應該怎麼做?

以前常常在"買"櫃子的時候,只大方向的注意是衣櫃、書櫃、鞋櫃…

或是只注意空間許可,可以放的大小…

常常買了櫃子後才在遷就櫃子內部可以使用的空間大小…

 

自從跟老闆大人在一起後,他常訓練我這個凡人客人…

在我跟他說我要一個收納櫃的時候,我必需要經過一番考試!

是要裝什麼?常用的人有誰?想要多大?可以放的空間多大?

若是我沒先想好這些答案就會被電爆!! 退回重審…

 

所以以下這幾個問題,

建議在規劃櫃子要做收納的時候要多多細想…

 

1.這個櫃子預計放哪?

 (臥室、客廳房、書房、儲藏室、小孩房、遊戲室、工作室、孝親房…)


2.目標是要做什麼的收納?

 (衣服、家電、餐具、書、雜物、玩具、工具…)

3.使用者習慣?

(小孩、大人、老人…)

4.特殊需求?

 (風水紅字、多功能、預計使用時間、防小孩搗蛋、活動,還是固定…)

 

在不同的空間有不同的需求,櫃子不是越大越好,抽屜也不是越多越好,

每個不同的空間所需要的櫃子都有建議的尺寸,怎樣的尺寸會比較順手…

 

這些年的訓練,習慣了這樣的思考邏輯後,

櫃子的使用就真的順手許多,收納量也增大許多…

不敢說是完美的櫃子,但只要事前先想好這些,

這個櫃子的使用率就會提高,也會改善亂七八糟的樣子…

包含這一年規劃新家的收納櫃,甚至是自己想要的電器櫃…

先量好自己要收納的東西大小,搭配活動層板的使用,

分類好的東西放在足夠的空間,自然就會整齊的讓人賞欣悅目!

 

當然,整齊度,也是跟收納習慣還有使用者習慣有大大的關係…

像我自己,東西有一點的多有一點的雜,

短期內小孩有一點小難以控制…所以綜合以上的考量…

除了櫃子要有門以外,就是在門的五金挑選上也是要特別調整…

 

以上是我自己訂製櫃子,或是挑選收納時考量的幾個重點…

櫃子是要做來給人用的,而不是我們去過度的配合櫃子…

所以我們就是要做到,先瞭解自己的需求,再去訂製…

既然都要花預算在客製化訂製櫃子了,為什麼還要讓自己用的委屈求全?

當然,已做的,已有的現有櫃子也不要浪費…

生活上也還是有很多小配件或是小小收納盒可以配合著使用…

來幫助自己把收納做的更好,把櫃子收納空間用到最大值!

 

arrow
arrow

    Lena的創亦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